6.28.2007

祭拜趣談


與大家分享剛看完的這本中國名俗文化叢書--“祭拜趣談”。本身從小就被灌輸道教信仰,是一個道地的道教徒,所以一看到這本書就很有興趣,内容簡介如下:

[ 遠古時代,由於科學技術的落後,爲了回答這些問題,神話和宗教應運而生。人們創造了形形色色的神仙,這些神靈具有超然的力量,人們在世俗生活中如遇到無法排解的挫折或難題時,就將美好的願望寄托在神靈身上,與他們保持良好關係,希望借助他們的力量來解決問題,直到一切從歸和諧。於是祭拜成了人神之間溝通的主要方式,調整現實生活次序的需要。]

書中講述了祭拜目的,功能,祭品,對象,禮節,盛會等,圖文並茂,相當有趣。

值得推介度:***

0 留言信箱 on "祭拜趣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