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9

黑色星期三

10 留言信箱
今天倒大黴,一大清早就碰壁,開車碰人家的屁股,得付上一些屁股債,喀喀喀!
駕了15年車,今天還是"第一次"出意外,上班途中在三叉路口,吻上了同事的車尾!昏~
完咯,RM200飛了,破財是免不了,只怪自己粗心大意咯!
語畢,聯絡好修車廠,要跟司機一塊兒過去時,因飛快腳步下樓,怎知到最後梯級,竟然踩空跌倒!我的媽呀,整個屁股頓在地上,幸好當時無人在場,不然可要找地轉,羞死了!!

今天,實在是欠了“屁股”債!唉。。。。


11.24.2009

卡啦OK版~茉莉花

7 留言信箱
最近小瓜的表演欲甚強,也許女孩子到了這個年齡,是最雞婆即又可愛的時期吧!
那天,某臨近學校慶祝兒童節,彤回來告訴媽咪她明天要到台上去演唱“茉莉花”。
媽咪聼了停頓一下,在心裏偷笑!隔天放工時問她:怎麽樣?今天兒童節你有表演嗎?
小瓜一臉失落:沒有得表演啊,婆婆就帶我回家了!(呵呵)

沒關係,不必失望啦,媽咪今晚就讓你表演~~
video
歌詞大部分模糊,想必是從VCD那兒學到音捉不到詞吧
哈哈哈
媽咪沒辦法糾正她
因爲老爺媽咪也不會唱呐
喀喀喀喀
***

11.23.2009

藏書

9 留言信箱
記憶中,打從彤彤bb時期(3個月大)開始就給她看(應該說是給她玩)第一本書了。那是一本由Anmum送的布質書,色彩鮮豔亮麗,可以洗滌,小孩放在口裏咬也沒關係。就這樣一本啓蒙玩具書,開始了她濃厚的閲讀興趣。
很多人都認爲:還那麽小,哪會看得懂?沒關係啊,看不懂,單翻來翻去看圖畫也好,主要是要先培養閲讀的興趣。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還好我小瓜不會有撕破書的習慣,pheww......
就這樣,一本讀完再添過一本,昨天收拾一下,大大小小,加上放在婆婆那兒的,算算應該有40-50本左右吧?
1嵗時,多數買迷你書,集中於baby words,圖大字大,顔色鮮明,更適合細膩的小小手握住。
2嵗時,多數買中型書和flash card之類的,開始認識許多中英文名詞。
目前3嵗+了,"寶寶睡前故事書"是她最近的摯愛,也許是媽咪的講故事技巧夠生動吧?哈!

可是有時候這些書往往都會被 VCD給取代,當我們沒空抽出時間教他們的時候,看educational VCD未免不是件好事!買了幾套VCD給她看,如Bumble Bee、preschool english、三字經等,播久看久了,自然也略懂吧?
要強調一點的是:不要逼他們,讓孩子們自然的自願的去探索知識吧。當然,如果您肯花少許時間陪伴他們更好不過。


11.18.2009

大馬眼

5 留言信箱
最近縂坐不靜,心癢癢縂愛往外走,連小瓜一到周末就會問我:媽咪,今天要去那裏 gai gai?
禮拜天一早,帶了她去育民中學看Rortweiller狗只競賽,壯大如牛的洛威勒犬實在可怕,看沒一會兒就走了。接著答應小瓜要去坐摩天輪(大馬眼),打從吉隆坡搬來馬六甲河口至今,都還沒去試過。

Eye On Malaysia 入門票:大人RM10 ; 3嵗以上小孩RM5

這座由州政府用巨款買回來的虧本貨, 實在令人費解。當初設在Titiwangsa公園已經是呈報虧順了,現在設在馬六甲河口,說是增設旅遊景點,可是看來也徒然。要不然,禮拜天早上,我們一家三口,怎麽有本事“包”完整座摩天輪? 哈哈哈哈

11.17.2009

我來讀國語

2 留言信箱


video

************

11.16.2009

中式烏東面

5 留言信箱
第一次試煮日本烏東面,不會熬日式湯,乾脆來個中式料理,哈!
麵條有點像檳城Laksa條,口感很Q,不錯不錯!
老公問這湯怎麽那麽夠味?
嗯,放了20多塊錢材料來熬,不夠味才假!呵呵~
Udon Mee

11.12.2009

蒙台梭利教育法

8 留言信箱
今天終于帶貝比去辦妥入學手續,也繳清了一大筆學費(暈).....
趕在午餐時間帶她去試穿制服,套上去一看,哎喲,老師問:她才3嵗?小瓜好“大”噢,呵呵!S尺碼不合適,須再等另一批M尺碼的貨,下月再領吧。^_^
讓彤彤報讀了Montessori啓蒙教育,希望她可以很快適應環境,樂在其中!雖然媽咪還是七上八下,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要加油哦!

何謂Montessori教育法?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參考以下資料轉載:

蒙台梭利教育法,由意大利Maria Montessori創辦,是一种经过专业机构认证的,具有混龄分班、长时间活动、有准备的环境、独立学习和小组学习并存等特征的教学方法,脫離了一般填鴨式的教育方式。
蒙特梭利环境带有特别设计的、手工操作的用于开发启蒙的材料,这些教材能够吸引孩子们自发地选择参与学习活动。在一名训练有素的教师的指导下,蒙特梭利课堂上的孩子们会通过使用这些材料来发现和探索,从中达到学习的目的。

Montessori 的特色:
1、以儿童为中心,反对以成人为本位的教学观点,视儿童有别于成人的独立个体。
2、好的学习环境、丰富的教具,让儿童自发的主动学习,自己建构完善的人格。
3、把握儿童的敏感期 0-6岁的幼儿,会出现特定的喜好倾向,若顺着敏感期学习该特性,即可获得最大的学习效果。
4、教师扮演协助者的角色--一般称蒙氏教师为启导员,他必须对孩子的心灵世界有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对于孩子发展状况了如指掌,才能提供孩子适性、适时的协助与指导。

5、尊重孩子的成长步调--蒙氏教育要求教师根据儿童发展的进程,对不同特点的儿童进行因材施教,不搞“一刀切”式的教育。
6、混龄教学-- 让一岁到六岁的孩子在一起,可使较小的孩子有不同年龄层的模仿对象,而较大的孩子则可以从帮助年幼的儿童中增强自己的知识和能力。
7、丰富的教材与教具--蒙台梭利教具繁多,这些教具并非是教师用来教学的工具,而是孩子工作的材料。孩子透过这些工作,从自我重复操作练习中,建构完善的人格。
8、屏除奖惩制度--蒙氏科学采取尊重孩子的方式,培养孩子正在萌芽的尊严感。

11.09.2009

狗狗大兵團

8 留言信箱
超可愛的“好力克”狗狗兵團

終于完成“想”了好久卻遲遲未動工的曲奇餅
味道很香,樣子很可愛
可惜硬了點(第一次嘛)
但非常費時的製作過程,哎喲....
全程耗時2小時多(喘)
粗魯的雙手要貼細膩的眼、耳、鼻(再喘)
不過哦
看到可愛的成果,加上貝比的興奮
值囘一切呐!
媽咪:好吃,可是太硬!你咬碎才給我!喀喀喀~

11.06.2009

早餐便條

3 留言信箱
今天是媽咪最喜愛的禮拜五
不再瀨床
起身弄了雞蛋美奶玆三文治
簡單美味
媽咪爹地的早餐
彤彤的點心

********

11.03.2009

該上學了嗎?

13 留言信箱
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人問我爲什麽還不送彤上學去呢?好像這年齡不去上學就輸了一大半似的!
嗯,才三嵗嘛,何必這麽緊張?這年齡的小孩不是應該正享受者童年的無憂無慮時光麽?何必迫不及待推他們進入孔子門?怕輸心態麽?與時代並進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還是很不捨,可以再拖的話,我要拖到4嵗半最好不過,呵呵!
相當年,我們還不是6嵗才上正式幼兒園?現在2 嵗小瓜,哪怕眼淚鼻涕從橫,就得待托兒所,唉,可憐哉!可是有些雙薪家長沒辦法,也只有寄托在幼兒園裏。

年中有打算過是時候可以開始物色幼兒園了,可是就是拖呀拖(還不甘願嘛)拖到前幾天剛好路過心儀幼兒園,便順便帶彤去參觀,計劃明年一月送她上學去。
小瓜看了環境,問她喜歡麽?猛點頭,問了很多問題。。。。哈!
嬌生慣養的貝比,是時候得獨立咯!
其實媽咪還是1516哩,呵呵,不管啦,試試看吧?
可是媽咪堅持半天制哦,全天制很可憐哩,嗯......肯定吃不夠,睡不夠.....
所以半天制就得勞煩爹地當柴可夫咯,當了多年easy daddy, 是時候訓練做做偉大的趴趴了!

哎喲,想那天才呱呱墜地,現在要上學咯,天啊。。。一時未能接受!^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