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7

園藝



跟大家分享我的愛好--園藝。早在好久之前就喜歡上園藝,映像中小時候的老家周圍的空地都种滿了花朵樹木,還有一棵非常鮮甜美味的芒果樹。姑姑也是愛花人士,也許是自小耳濡目染下,漸漸的就培養了對園藝的一份厚愛。不止花,種菜也難不倒我,要知道外公是名菜農喔,從小就會幫外公婆種菜了!

也可以這麽說,因爲不怕骯髒,所以園藝對我很適合,從挖泥,選花,栽種,灌溉,施肥。。。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很爽!甚至可以花上大半天時間呆在花園裏!自己本身比較喜歡綠葉植物,如萬年青,鐵樹之類的,但偶爾也穿插一些開花類如杜鵑花等,這樣看起來比較有“万綠從中一點紅”的美感。

因爲住宅空地有限,只有一小片空地供植花草,老公也特地保留了草地給我栽种,從此,剛來馬六甲的那段孤單日子,花園陪伴我的日子不少,也成爲了我精神的寄托。愛花之士對花自然有份情感,一天不澆水就顯得渾身不自在,深覺花也是有生命的,花開--心情會燦爛;花謝--心情也會跟著枯萎。永遠不會忘記,在坐月子的時候,因不認心花樹沒人澆水,手套上塑膠袋,偷偷跑到外面去澆花!真過癮!

1 留言信箱 on "園藝"

Anggie's Journal on 2007年6月7日 下午3:53 提到...

園藝 is a very good hobby, i like 園藝 but i dun hv the patient ..too ba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