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7

中元節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也是年度的中元節,也稱盂籣盛會。 在北馬,尤其是檳城州,中元節可算是個非常熱鬧的節日,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大戲棚,街頭小食,從潮州大戲到現代化的歌舞劇,都成爲本月的焦點,熱烘烘的氣氛渲染了各街坊,根本沒有半點“害怕”鬼神之說!

相反之,在南馬,這種熱鬧現象幾乎沒看見,身在馬六甲,完全感受不到這種氣氛,更不曾看見戯棚之類的活動,沒察覺的話,都不知道本月就是中元節!
無可否認的是,北馬人比較注重祭拜,單看姓周橋年每年年初九的天公誕,九皇爺誕,元宵節,就足以嘆爲觀止!

0 留言信箱 on "中元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