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2

北方大學


2002年我畢業於北方大學,踏入今年剛好10個年頭,真是快到傻眼!
乘記憶還未模糊時,讓我緬懷一些10年前的往事吧。。。。。

北大校園 -取自網絡照片

或許有些人不知道,甚至從來沒察覺北馬吉打州的最北部,
有一所由前首相馬哈迪時代開創的第六所國立大學 -- 北大 UUM
就設立在最北方的一座森林深處,與泰國黑木山毗鄰,名叫“新篤” Sintok 的小地方。
一所建在大山谷,依山傍水,環境優美的全宿舍制大校園,
也是全馬唯一一所沒有牛仔褲的大學,男的要襯衫繫領帶,女的要端莊工作服,
主要以文科爲主,近來聽説新增了不少理科科係。

想當年,小康之家的我們,中學過後不敢奢望什麽去處,就只能放眼國立大學,
曾經努力過,最終以80/90的分數,也就是一紙定江山的 STPM 躋身進去咯,
當時是真的高興到飛起,有了本錢(分數),就在 USM 和 UUM 兩者做出選擇,
結果聽信師長說UUM管理院著名,黯然放棄了USM (理大),
結果第一選擇就中了頭獎,讀了工商管理(BBA)一係,
這個抉擇, 坦白說到今天我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1999/2000年開學,陌生山芭大環境,第一個禮拜就心想: 
大錯特錯,我要轉校!我要囘檳城!
唉,諸不知,要轉校簡直難如登天啊!
就這樣,在裏面混了三年!有苦有樂,五味雜全,
在裏面學會了不多也不少的知識,學會了適者生存,學會了獨立生活,
學會了現實和理想的差距..........不過,讀書生涯還是最美好的!
以前,從來不覺得校園很美;現在回想起來,還確實很美!
懷念當時跑者趕上課堂 ,趕作業,趕考試,談戀愛..........那段青嫩的歲月!
人就是這樣,失去的時候才會覺得擁有的時候好!

上次囘鄉媽媽叫我打包這張畢業照囘馬六甲
這張曾經讓我引以爲榮一時的相片
竟然躲在櫃子裏多年不見天日
我和我弟各一張,媽媽栽培出來的光榮 !
雖説現在學士滿街都有,
但是這頂四方帽後面“爭”來不易啊!

 女兒初次看到這照片
“哇,媽咪你很美哩,我以後也要讀大學!”
“是咯,媽咪以前很美的(哇卡卡)
你看啦,就是顧你顧到變老去!:D

10年光景眨眼就過,
10年后的今天,除了不甘心還阿公的一屁股債,
我做了第二份的白領工作,
結了婚,有了安樂窩,有了兩個小孩,夫復何求了吧?



13 留言信箱 on "北方大學"

J Sky on 2012年5月22日 下午2:59 提到...

别忘了,在那里你也找到如意郎君呀!还是大老板一个哦!好命到。。。 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呵呵。。

Mayble on 2012年5月22日 下午3:13 提到...

我同意jess说的,好羡慕您叻!
有事业,有家庭,还要怎样??
要知足了,朋友!

Wyneth Chia on 2012年5月22日 下午3:45 提到...

举脚赞成!如果不去那森林大学,哪有现在的老板娘做?哇哈哈哈。。。。。

照片很美,眉毛好像秀过了的?

秋燕 on 2012年5月22日 下午4:02 提到...

哇!美女大学生。感恩可以念大学,还有当上了老板娘。羡慕叻,我都没有机会年大学,还好幼儿园毕业时有照了一张‘四方帽’相片,呵呵~

秋燕 on 2012年5月22日 下午4:02 提到...

哇!美女大学生。感恩可以念大学,还有当上了老板娘。羡慕叻,我都没有机会年大学,还好幼儿园毕业时有照了一张‘四方帽’相片,呵呵~

HK on 2012年5月22日 下午4:13 提到...

喂,哪裏什麽老闆娘啦!別亂講。。。
想當年認識他時還是駕摩多的哩!呵呵。。。

秋燕,
一樣啦,還不是四方帽一個,哈哈!

J Sky on 2012年5月23日 上午9:02 提到...

请问你是否在暗示:你的脚头好?

一嫁去古城他就当上老板了?骑摩多变驾大大房车,住三层屋?挖卡卡。。*闪

HK on 2012年5月23日 上午9:27 提到...

sigui...piak tiak piak tiak.. :D

J Sky on 2012年5月23日 上午9:40 提到...

哈哈哈。。 还好我闪得快!

EJ on 2012年5月23日 上午11:10 提到...

我还以为你特地写给我看的呢, 呵呵呵。。。

HK on 2012年5月23日 上午11:23 提到...

一半是特地介紹給你的咯,現在知道了沒?喀喀!

Vickylow on 2012年5月24日 上午11:10 提到...

這個抉择是对的,要不然怎样遇到你的真命天子?

淑惠 on 2012年5月27日 下午9:49 提到...

我也怀念以前念大学的日子,转眼间就过了那么多年。
你的“那些年”还有甜蜜的热恋时光,更是回味无穷哦,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