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8

栽培孩子


父母們都希望孩子能夠成龍成鳳,都竭盡所能努力從小開始就栽培孩子,把所有寄望放在孩子身上。。。這年頭的孩子無形中幾乎処在極度壓力的環境中成長。
頓時,多才多藝的孩子就被塑造出來:從上補習班到電腦班,生活營,學畫畫,芭蕾,鋼琴,樣樣少不了。但有時候又不能全怪父母,畢竟現今社會競爭力巨大,不努力向前進的則會被淘汰。

小時候家境平凡,但媽媽也算很努力去栽培我們,上補習班是不可欠缺的。至於芭蕾,鋼琴,在那個時候也許是种奢侈品。雖談不上什麽專業人士,但至少完成學士,做份輕鬆且收入可觀的工作。

今天我身為人母,心裏想者:看到彤彤有些小聰明,以後要怎麽好好栽培她呢?
也是一樣學畫畫,芭蕾,鋼琴。。。嗎???
找一所比較規模的幼兒園/學校,讓她有比較良好的環境,接觸比較新的事物???
這就是爲什麽一直以來我堅決反對給她就讀“鄉間學校”!不是看不起鄉間學校,而是你要知道城市學校跟鄉間學校確實有很大差異! 

前幾天在跟網友聊到這話題時,本身提出了個疑問:到底是父母要孩子延續自己的興趣/志願,擬或是真正考量到孩子本身的意念?

我想:我不會強逼她做不喜歡的東西,但我會依能力,盡所能鋪一條平坦且正確的路,引導她向前進。

新年期間在北海小姑婆家玩鋼琴,似模似樣!

1 留言信箱 on "栽培孩子"

..趴地熊.. on 2008年2月29日 晚上11:48 提到...

sis...all d best!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