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2

処処攫奪


翻開報章,近在眼前的不是搶手袋,就是搶車奪人,人心惶惶,沒完沒了!
稍微幸運的,最多身體挂彩心靈受創;不幸的,命都沒!
看多了,你會害怕麽?或是接近麻木沒感覺了?
真感嘆爲什麽當今社會會變成這個樣子,這種病態風氣還要持續多久?

N 年前,剛畢業后在物色工作的同時,在光華小學當臨教,
因爲學校離住家不遠,所以每天都騎摩多去上班。
物品,重需要放進包包裏面吧?那麽包包是不是理所當然得擺在籃裏面?
好咯,某天福星高照,停在交通燈前被一個魔鬼盯上了!
就在抵達學校不遠處,魔鬼開者摩多靠近我,把手一伸就往籃子的包包一手抓去,
刹那間,驚嚇。。。。然後本能反應一手把包包又搶回來!
那魔鬼搖晃了一下,放開手奔馳而去,
而我,搖晃中失去平衡摩多翻覆,跌個四腳朝天,全身挂彩!
可怕經歷永不磨滅!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從此以後,我都很小心。。。。。。
 
當然,你不可能期望咱們皇家警察會無時無刻保護你!
你也不可能期望匪徒會放下屠刀,改邪歸正!
唯一一點我們可以做的只有警覺,自保
只要可以做到這兩點,我相信多少會把險境降至最低吧!
警覺之心不可無,有了警覺之心才會有自我保護的敏感度,
無可否認的是,罪案的發生往往都是因爲人爲的疏忽和粗心所致。
常常看到別人很粗心,很不謹慎時,我都會替他們灄冷汗 !
無可避免的 ,我們只好自嘆倒黴;
可以避免的,爲什麽我們要讓匪徒有機可乘呢?
你爲什麽要抄小徑獨自一個人步行?
你爲什麽要獨自一人在淩晨時分到寂靜的公園晨運?
你爲什麽開車不上鎖?
你爲什麽可以把孩子獨自留在車裏?
你爲什麽要把車子泊在商場陰暗的死角処?
這一切,不能夠避免嗎?

無時無刻保持警惕,緊張兮兮,是件很累人的事,
不過環境所逼,我們不得不這樣做!
現在不只我們要小心,連孩子也有必要教他們什麽叫危險!
我家大小姐本來就有點 kiasi (怕死)
可能是有一個有點誇張成份的媽咪,呵呵!
怕死才會留神小心,不怕死的孩子做父母的才要擔心!
話説,某天我帶大小姐去附近沒那麽熱鬧的商場去逛,
剛好人有 三急,廁所又在尾端偏遠處,不去又不可以,要去心又毛毛的,
硬著頭皮去吧!果然沒人。。。。
這時候,大小姐就開口了:媽咪,周圍沒有人,這廁所很gerli, 會有人抓我們嗎
shuuuu......你先不要講話,等媽咪查看廁所裏面是不是空的
語畢,兩母女小了解手也不敢洗手飛步跑人,哇卡卡卡!
對不起啦女兒,媽咪不是要弄你精神緊張,
以後你就明白媽咪是在救你!

昨天才和朋友開玩笑說:
嘿,現在好像要教孩子,必要關頭時要怎樣“跳車”!!!
哎呀呀。。。。。
 

7 留言信箱 on "処処攫奪"

Vickylow on 2012年7月18日 上午11:41 提到...

哈哈紧张兮兮没关系,小心驶得万年船。

Mayble on 2012年7月18日 中午12:02 提到...

还是小心为妙。。。
我们也教我姐女儿,
如果有陌生人要劝您走。
记得大喊大哭~help........~
哈哈哈!搞到现在她也很kiasi。

J Sky on 2012年7月18日 下午1:48 提到...

哈哈哈。。 跳车啊,我倒忘了!

但是,该如何教呢?不能以身示范啊!呵呵。。

EJ on 2012年7月18日 下午1:50 提到...

现在的社会, 不小心点自己吃亏啊。。。

Wyneth Chia on 2012年7月18日 下午4:17 提到...

现在随时随地都要提高警惕!

有时候,经过路旁,别人需要暖手时,没人敢去帮忙。不过也不能全怪路人,怪只怪现在的社会吧!

michelle on 2012年7月19日 中午12:36 提到...

提高警惕是应该的,就如你常说的,kiasi better then sorry!

凯妈 on 2012年7月20日 清晨7:00 提到...

唉!社会生病了。什么事情都会发生,有时真的估计不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