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2

天公誕



新年已過了一大半,
今天年初九是我們福建人的大日子---天公誕
天公誕在北馬是個非常熱鬧的慶典,
今年時間上配合不到,沒能回家鄉去歡慶,有點可惜。
既然不能回去,就在自己家來個小拜拜吧!

夫家不是福建人,一直以來都沒拜天公誕的習慣,
不管咯,就由我這福建老婆帶領,把檳城的風俗帶過來,搞個小規模拜拜也好!

這裡的貢品不想北馬賣得那麽豐富,
我沒看到人家賣糖塔,沒有天公餅,紅龜糕等。。嗯
一切從簡,沒有甘蔗和三牲,
只有簡單的蕉柑,湯圓,壽麵,紅雞蛋,糕餅,水和金紙,還不錯啦,呵呵!

朋友笑我像個40年代的人,
有時候,真想為自己這麽一個傳統的小女子
一個小小的鼓勵掌聲,哇卡卡卡。。。。

16 留言信箱 on "天公誕"

J Sky on 2012年1月31日 上午10:43 提到...

朋友,我支持你!我这个槟城人以你为荣!来,给你个大大的掌声鼓励,鼓励!(要不要也拥抱下?哈哈。。)

EJ on 2012年1月31日 上午10:45 提到...

哦,喝啤酒啊?

J Sky on 2012年1月31日 上午10:46 提到...

我身为福建人,住槟,但却随便拜拜罢了!*糗!(不过今年随便下,还多了三支小龙香,是否该给我个鼓励下?哈)

HK on 2012年1月31日 上午11:26 提到...

哎喲J sky,
真謝謝你愛的鼓勵,來來來,讓我們緊緊抱在一起,哇卡卡。。。

EJ,
對啊,天公也喝啤酒,你不知道麽?呵呵

米雪 on 2012年1月31日 上午11:52 提到...

佩服!佩服!我这福建人真是败给你了,哈哈哈!下次我买甘蔗给你啊!:P

是咯,有拜啤酒的咩?

秋燕 on 2012年1月31日 下午2:12 提到...

我嫁给福建人,可是我都不会拜,呵呵~ 看来,这些传统的礼仪,会在我这个槟城人手中消失。。。哈哈~

Wyneth Chia on 2012年1月31日 下午4:22 提到...

哈哈。。啤酒很搞笑!不是用米酒的吗?可以再加两只橙汁水。我们是用面线。

淑惠 on 2012年1月31日 下午9:12 提到...

我和你相反,我结婚前不曾庆祝天公诞,嫁了福建老公才嫁鸡随鸡。这个节日在槟城真的很热闹,北海区的鞭炮响连天,学校都宣告假日。

HK on 2012年2月1日 上午9:14 提到...

喂,爲什麽啤酒不可以?
有VSOP的話我也擺呢!
呵呵。。。

taurus on 2012年2月1日 下午3:44 提到...

朋友,以后不妨把桌子放高一点哦~!

Vickylow on 2012年2月1日 下午5:25 提到...

没甘蔗那一定也没天公牌樓咯?好像也没看你把桌子围上红布。嗯那些红布那里可以买??

EJ on 2012年2月1日 下午6:08 提到...

VIC, 红布当然去布店买咯!呵呵呵。。。

HK on 2012年2月2日 上午8:47 提到...

淑琴,
其實已經叠高了,家裏沒有高桌子,借用彤彤的小桌,然後擺兩張椅子,加了兩支鉄條撐高,很創意了,哈哈!

vicky,
我說啦,因爲夫家不是福建人,所以不需拜甘蔗啊。
我一切從簡,沒圍上紅布,事關一旦正式祭拜的話,就得每年要拜,那某些年我要是會鄉的話,就不能拜咯,所以,一切從簡,意思就好。
至於紅布,JC回答了,呵呵!

1ynn's dream on 2012年2月2日 下午1:31 提到...

wu pai wu por pi, chin chai pai har mi pun ho!
give you my 掌声!

HK on 2012年2月2日 下午3:05 提到...

姑姑,
哈哈哈 paiseh paiseh...
謝謝鼓勵!

Mayble on 2012年2月3日 下午2:35 提到...

这天对福建人来说才是真正的过年。
但随着时代的进步,拜祭的东西
也越来越简单我们的家也只拜水果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