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2

孩子入學爹娘忙


過去一星期,身邊有學齡兒童入小一的朋友們忙透了,
忙採購入學用品,忙迎新日,忙入學等。

看在眼裏,很緊張,恨不得入小一的是自己的大瓜,
很迫不及待看她穿上那熟悉的藍白校服噢!


爲人父母真不易,常聽聞身邊朋友為孩子們升學的顧慮一籮蘿!
為了物色心儀的學校,家長不辭勞苦到處向人“借用”地址,
等到爭相報名后,又怕被教育局指派到不想去的學校,
不幸的還得到處去找學校董事幫忙以獲一個名額,苦矣!
全部都順利啦,第一天入學,更聼說有怕輸的家長甚至到學校為孩子“爭位子”!
聼了很爆笑,不知道以後自己會不會一樣?哈哈!
原來,怕輸心態,已經是那麽深根蒂固了,悲矣!

聼多了,不怕輸也多少會被感染到,哈哈!
趕緊也叫彤爸去學校查問,
幸好,馬六甲的報名制度沒那麽複雜化,
也許是華人不多,基本上沒聽説過樣樣要去爭要去搶的,
只要孩子滿2嵗以上,就可以到心儀學校去蓋個章即可,
等到入學前收到學校通知函就好了,就是那麽簡單。
萬一,你錯過了報名歲數,不要緊,只要學額還夠,
任何一年到任何一所學校辦事處蓋個章即可!
蓋章=護身符, 彤彤2嵗多就拿到這張護身符了,喀喀!
不是我怕輸,是馬六甲這裡的規矩就是這般,呵呵!
而這裡也沒那麽嚴肅,學生們依然可以蓄長髮!

其實啊,物色小學我們心目中早已内定,
考量整體環境,學術都在優勢,
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幫她選擇一個較好的大環境
接下來就得靠她自己去發掘、探索了。。。。
媽咪深知現在的孩子很可憐,只要你不差強人意就足夠了,
我希望你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5 留言信箱 on "孩子入學爹娘忙"

Mayble on 2012年1月9日 中午12:33 提到...

是的,父母压力我觉得孩子更悲。
这问题离我还蛮远的,记得那天我
去拿孩子粉色i/c,他们还提醒我
十二岁要来换一次。
我还和老公说有排呢!
无论如何我也想我孩子有个
~快乐童年~就好了。
毕竟小孩子应该开心无忧无虑才对。

芷晴妈(Peggy) on 2012年1月9日 下午2:29 提到...

或许,这样的”怕输“心态,只有在繁荣,华人人口越来越密集的都市吧?都门以外,都不用为”报名”而烦,真是种福气,孩子也能放轻松一些。哈哈。。

J Sky on 2012年1月9日 晚上7:02 提到...

是呀,很忙,也不知道在忙些甚麼!呵呵!

Wyneth Chia on 2012年1月9日 晚上9:07 提到...

同意peggy,你们那边竞争不大。

Vickylow on 2012年1月10日 下午2:56 提到...

父母为孩子铺好路,就靠他们自己跌跌撞撞怎样走。
paiseh我也有点kiasu,甚至选定了中学。无他的,只是想自己孩子的前途好一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