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1

挨打


唉,很久很久沒打孩子,昨天小瓜被我狠狠的揍了一頓!
糟了糟了.......最近小瓜突然很會摸,很愛拖!
叫她做什麽都好,總是等下、等下又等下.......
尤其是功課,三催四請,才心不甘情不願,
身體像蛇一樣慢條斯理地拿出來做!
早上講下午,下午拖晚上,晚上推明天!
但是算到最後一分鐘她就肯做完,
不過,成何体統呢?很不對的態度嘛!

周末,老師給3葉華文生字,
一樣,拜六心不甘情不願勉強寫完一面,
另外兩面跟我討價還價,說等禮拜才寫
好咯,你說禮拜就禮拜!
禮拜早用過早餐看完卡通,我関掉電視要她開工,
蛇形即現!
我開始有點冒煙了,忍住勸了勸,好話説了又說,
她還是不知好歹,寫一個字停下來玩一下,
看到我在廚房偷瞄時就回神又寫了幾個字,
這樣陸陸續續搞了半天,我菜都洗好了,整面生字還沒到一半!

哇噻,不必說我馬上失控,狠狠地向前去,往其肉肉的手臂打了幾下!
她也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行動嚇了一跳,馬上流者淚繼續寫,
可是還是不甘心的寫噢,一邊寫一邊“錘桌子”呐!
我氣煞,再往同樣的手臂上猛打了很多下,
打到她呱哩呱叫,意識到自己心跳加速,手掌開始痛了才停下來!呵呵。。。
這時候她才知道我真的生氣發瘋了,淚流滿臉沖來要我疼囘,
我推開她,告訴她要是沒寫完功課不要叫我媽咪!
後來,那兩面功課在夾著淚水鼻涕中,不費一會兒功夫寫畢!
你說氣不氣人?!

被打過後就變小綿羊咯,偎在我懷裏要等我疼
費了一輪口舌告訴她錯在哪裏?爲什麽會挨打?
沖好涼出來,發現那只被打的手臂開始浮現一大片“紫色花紋
才發現是自己太出力留下的烙印吧?呵呵~
晚上,愧疚感來了,(不是愧疚不該打,而是愧疚那片花紋)
坐在床邊一直幫她推那片花紋,嘴裏還不停跟她嘮叨.......

媽咪就是媽咪,打過後今早又粘涕涕了,
彤爸打趣說: 若是換是他打一下,肯定沒完沒了!哈!

嗯,希望她會改過這怠慢態度!


14 留言信箱 on "挨打"

Mayble on 2011年8月8日 下午4:04 提到...

身怀六甲要保重,
不要太生气.
孩子就让爸爸去看顾吧!

HK on 2011年8月8日 下午4:07 提到...

Mayble,
她半點都不怕他爸的啦!
(你還沒生啊?)

Vickylow on 2011年8月8日 下午4:11 提到...

一邊寫一邊“錘桌子。。。哇哈哈笑死我了。
“紫色花紋” 可怜。平时没打,一打就那么用力。过后她应该很怕吧?

J Sky on 2011年8月8日 下午4:14 提到...

呵呵呵。。 好笑! 很像我和女儿,我打她也是一下子就粘回,换是爹地,没完没了!

J 算是怕疼的孩子。今次被打,往后应该会很自律。J 的“小姑子”啊,现在被打泪流满脸求我原谅,一个钟后可能又忘了!功课也是一推再推,得拖且拖这副模样!测验听写时更气煞我!

Wyneth Chia on 2011年8月8日 下午5:00 提到...

我也是一样,其到头来,什么都不管,过后,就内疚咯!不是内疚打他,而是太用力。

芷晴妈(Peggy) on 2011年8月8日 下午5:09 提到...

写三面字?好多啊!芷晴的功课,才写几个字而已。呵呵。。。
做妈妈的,都会有失控的时候,正常的啦!想知道,妈妈打她后,有没有问问她为何会这样呢?我担心的是,她开始承受压力,想要逃避啊!

Mayble on 2011年8月8日 下午5:20 提到...

还没有动静,所以还是上班了.
不想浪费产期,但很累.
希望快点生呢!

HK on 2011年8月8日 下午5:36 提到...

Vicky, J Sky & Neth,
現在想起好笑,可當時真是氣到想掐死她,呵呵!

Peggy,
不會多了,她這所學校算很自由了,一個禮拜頂多只有兩天帶囘功課,周末才會有2-3面,不可能是壓力,而是“懶散”才對。

淑惠 on 2011年8月9日 下午12:40 提到...

我可以理解,真的是很geram的。以前女儿上半天制时,我也是为了她的功课头疼。可以听见我的声量一直提高,高到顶点时就要换人,由爸爸接棒,要不然我会气爆血管。

换成了全天制后,我真的是大大松了一口气,不必天天生气。真的很佩服老师,由衷感谢他们。

EJ on 2011年8月9日 下午4:37 提到...

呵呵呵。。。

我跟淑惠有一样的见解,自从我家哥哥参加了课后活动(包做功课),我就少骂/打他一项,咯咯咯。。。

HK on 2011年8月10日 下午1:40 提到...

淑惠,EJ,
意思是把這責任推給老師咯?
不過打了還是有效啦,昨天的功課自動自發做完,呵呵!

Anggie's Journal on 2011年8月10日 下午4:44 提到...

hmmm ... i had this prob with my Big J ... this morning, i just ask my hub , both parent are the "rushing and on time type" how come our boy r so slow and "mo jie" , like what u said, 很會摸,很愛拖 ..... But when he ask us to do something then must be fast fast !!!

Everymorning , becos of him, we r late to work . I really hope our kids out grow this 怠慢態度 !!

I also beh 'tahan' sometime we will give a good spank too !!!

HK on 2011年8月11日 上午11:00 提到...

Anggie,
哦,你的大J也是這樣愛摸?
頭痛啊!
沒辦法,只有不停催促,必要時還是得“修理”他們一番,希望上小學前改掉這懷習慣吧!

EJ on 2011年8月11日 下午4:15 提到...

交给老师没什么不好啊,又不是叫你不闻不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