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7

冬至快樂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冬至 - 吃湯圓的大日子了。俗語說的好:冬至大過年!可想而知古代中國人是如何重視這個大節日的。

往後的現代人,也許是大馬常年都是熱天,我們沒能感受到“冬至”的情景,只是延續者祖先們流傳下來的習俗,頓時,搓湯圓祭祖先就成爲後來我們的一種慣性。吃湯圓的意義深重,一家人齊聚在一起搓湯圓,意味著團團圓圓,甜甜蜜蜜的景象。
往年都是幫媽媽搓湯圓,婚后今年第一次想自己親手弄,體驗一下自己成家后一手包辦迎佳節的氣氛。準備了一些材料如糯米粉,糖和染料(香蘭葉素),打算今晚動工!

其實現代社會樣樣都便利,幾乎什麽佳節應品都可在巴刹或百貨公司裏隨手可得,就湯圓而言,賣便的琳琅滿目,什麽口味都齊! 所以說呢,現代女性,什麽都不會也沒關係,只要有$$$,什麽都可以買便便,回家只須稍為弄熱,一碗熱騰騰的湯圓就在眼前,實在簡單不過!

2 留言信箱 on "冬至快樂"

匿名 提到...

Dear,

how's your tang yuan? must be very tasty!
I put in extra ingredients like 'mata kucing', red dates, taste better than the traditional one. You may try it out next time

Bee koko

HK on 2007年12月24日 下午1:29 提到...

koko,

I just prepared 1/2 packet of the flour only, could consider quite successfull for my 1st handmade tang yuen.
ya, maybe next time can add in some of the ingredients as suggested by u.
TQ.....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