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7

中秋節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每年的這一天都會在家鄉渡過,只有今年很遺憾的因工作關係,沒能回家去。
中秋月餅和燈籠是今日的主角,月餅對我和家人來説沒有多大的吸引力,反而公仔餅比較吃香!每年的這一天,媽媽肯定會擺桌“拜月亮”,貢品有鮮花,水果,還有少不了的“四方盒粉”。
而我的任務就是亮起紙燈籠,挂滿四周圍,感覺上氣氛很好!


而今年,就只有我和彤彤度過,這裡不流行“拜月亮”,更沒看見小孩提燈籠,完全沒有半點氣氛可言!所以呢,就我自己和彤彤製造氣氛咯,買了三個紙燈籠挂在籬笆,抱者彤提電池燈籠自己慶祝,買了一束鮮花,讓彤拜月亮,但願她可以像月亮般嬌美!

3 留言信箱 on "中秋節"

淑惠 on 2007年9月27日 下午1:17 提到...

Hooi Koon,
听起来好像很凄凉,冷清清地。就好像缺了那种人月亮团圆的感觉?
没关系,槟城和马六甲离不远,明年再庆祝吧。
我的娘家在我的祖母有生之年,我们也会很热闹地拜月亮。但自从她去世之后,妈妈就没有再拜了。
老公那边也没有拜的习惯,再加上最近工作忙碌,中秋节变得平平淡淡的,没有太大意思。
想起来,也很感慨。

HK on 2007年9月27日 下午4:35 提到...

是真的蠻淒涼的,但我盡量給彤彤一個美好的中秋夜!
你知道嗎,當天也是我的訂婚/註冊紀念日,可是老公完全沒什麽反應!他忘了!:(

Vickylow on 2007年9月28日 上午10:02 提到...

男人是健忘的,但愿他还记得结婚纪念日。戒指上应该有刻上日期吧,要不就有他好受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