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9

婚姻也會中風


[ 一男子患了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心裏十分痛苦。親友們去安慰他。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我擔心我的妻子留不住。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親友們罵那位女人薄情。男子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他懺悔道: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 . 她生病需要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 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瞟上一瞟;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 . 她生日到來的時候,如果沒有她的提醒,我總是到第二天才猛然想起。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 行為而中風,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因為通過那場病,男人發現了一套新的婚姻理論: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右手受了傷,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伸過去。假如一個人的左手很癢,右手卻伸不過來,這個人的身體一定是中風了,或是癱瘓了。婚姻愛情的身軀,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也會中風癱瘓。]

********************
雖然婚姻還很青嫩,卻也感覺到中風的危機。有時覺得無奈、無辜,感覺一路走過似乎白走一趟,真冤枉。算了,如果自認已經盡力做出自己該做的,而換來的卻是沒完沒了的嫌棄的話,那也沒有什麽意思可言。今天很明白難怪爲什麽有些戀人分開,都是以“性格不合”爲由,果然貼切。

40 留言信箱 on "婚姻也會中風"

小燕子 on 2009年2月9日 下午4:33 提到...

突然间那么的感慨。。。其实,我也常常忽视我的另一半。因为我总认为他做得不够好,其实,我嘴巴在嫌弃的同时,我也很感激他为我付出的一切。只是不懂为什么,我还一直在嫌弃。。。。

凯妈 on 2009年2月9日 下午4:57 提到...

一片很感动的文章。

付出了那么多,却得来一些嫌弃的话和冷言冷语,真得不好受。男人总是那样子,老婆在外工作已经很辛苦了,回家还要照顾小孩,还要煮饭给他们吃,真不简单。女人牺牲了那么多,换来的还要看男人的脸色,真是岂有此理。一个简单的援手,一个简单的问候,一个简单的关心,难道在男人的眼中是那么的不重要吗?男人!是时候给你的另一半多一些关怀,多一些爱了。

1ynn's dream on 2009年2月9日 晚上11:40 提到...

Dear,

There are always trying times in any marriage. Be patient and also must think carefully for whatever decision made. It affects all parties in a family.
Do not expect your the other half to be a perfect man/woman when you yourself are not perfect. May sound a bit harsh, but this is a true fact. My piece of advice. Hope you will not feel offended.

路人甲 on 2009年2月10日 凌晨12:32 提到...

一段婚姻是需要两人一起经营!! 男人是中了风但可知男人为何会得此病,找出源头才是治病的根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感恩,惜福.
往后看看是不是自己脾气坏,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为了生活糊口大家都有压力与社会责任,凡事不能从单方面去衡量!

相命佬 on 2009年2月10日 凌晨1:19 提到...

摘自Everyday Life(blogspot).......

始终命运还是操在自己手中,自我选择决定命运,不被外来因素而受主宰。古语云:“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不错, 只有能够自我反省,能够了解自己和认识自己的人, 才能够把握自己和驶驭自己。相命佬, 你可真能帮得到?

有这么一句: “人的命运,本来没有什么神秘的,一切全是自作自受, 无论好坏,还是成败,都和做人有很大关系,凡坦荡仁义者, 必多福,命运自然会好,自然吉利;凡贪婪虚伪者,必多灾难,自然就凶。这是铁定的人生规律。”

HK on 2009年2月10日 上午8:39 提到...

明白,謝謝你們~~

J Sky on 2009年2月10日 晚上11:17 提到...

怎么这样的感慨?

男人呀,总是这样子。 有个好老婆,总不会珍惜。 我们都是在职妈妈,在外工作也有压力,回家还要煮饭,清洗房子,看顾孩子。如果哪个男人爱老婆的话,应该懂得帮忙啊?

还好我的老公不是这样。 还帮我抹地板。一起看顾孩子,一人看一个。

老婆是娶来爱,娶来疼,不是做阿巴桑的。

芷晴妈(Peggy) on 2009年2月11日 下午3:46 提到...

读了这,我也深有感触。那天,我问老公,情人节将到,能不能两个人约个会,毕竟两公婆太久没有二人世界了?他却反问我,“那女儿怎么办?父母亲怎么办?婚后,就是这个情形,一外出就是全家人出动的。我也不晓得是好还是坏?

路人甲 on 2009年2月12日 凌晨12:12 提到...

唉, 一种米养百种人....
有的老公就是要过两人世界,偏偏老婆又另外的想法!!

HK on 2009年2月12日 上午9:29 提到...

peggy,

其實你老公已經很不錯了,對你對小孩那麽貼心,幾乎每個禮拜都帶你們外出走走,除了經營面擋,全部時間都給了家人,陪伴你們。
讓我映像最深刻的莫過於他為你偷偷準備的涼茶故事。。。真窩心!
你所謂的二人世界,其實倆人每天快樂的在一起,就是在享受最幸福的二人世界啦!


美莉,

你很幸福,老公非常疼惜、體諒,不用你帶小孩,不用你下廚,不用你操心家務,雖身為高職,卻一點也不大男人。
老婆是娶回來疼的?這句話我若干年前也聼過,但現在也許是變成“理所當然”的。

顯然的,中風了的男人到今天還是認爲是老婆一手令他中風的。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上午10:36 提到...

婚姻是两人经营的。
找出男人为何会中风的源头当然重要,但是女人离开的原因就不须理会了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句话说的非常对,女人的离开也非一日之寒.

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双方应该把话说白,如果说不出口,用写的也行啊。最重要就是给双方机会把自己的需要和不爽表达出来。最好用写的,以便以后忘了,还可以REFER。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上午10:52 提到...

每当我老公忘记洗碗,我就会觉得不开心。我从来没有期望他洗全部的碗,只洗他自己用的就好。跟他表态之后,改善了。有时还帮我洗呢。

道理很简单,家,不是一个人的,我是他老婆,不是女佣。他须要承担工作压力,我就不需要吗? 他是他母亲的心肝儿子,我不是我妈的宝贝女儿??两个不同家境背景的人要相处在一起,一点都不容易。所以沟通和了解非常重要.

啰唆了一大堆,希望你婚姻美满。 记住,要沟通。 ^_^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上午11:05 提到...

道理很简单,家,不是一个人的,我是他老婆,不是女佣。他须要承担工作压力,我就不需要吗? 他是他母亲的心肝儿子,我不是我妈的宝贝女儿??两个不同家境背景的人要相处在一起,一点都不容易。所以沟通和了解非常重要.


EJ 说的一点都不错。我们也是我们妈妈的宝贝女儿啊。 家,是要两个人一起经营, 那才算是家。 那才美满。

生气时最好先冷静,然后才坐下来慢慢讲。别在生气时讲,那时的话一定很伤人的。嫌弃的话也应该能免竟免。

毕竟,老婆老公是我们自己选的。 我们都市自由恋爱才结婚的。 不像以前那些盲婚的啊。

还是我姐夫好。 他爸爸叫他好。 说钱可以有很多,但老婆只有一个,要来爱, 要来疼的。

一个男人如果能让他的老婆幸福,他应该很骄傲啊。。。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上午11:17 提到...

有时候,有机会过两人世界是好事。 应该尝试一下啊。

把孩子放在亲人家。 跟老公去吃顿饭,看看电影,partour partour 一下,享受/回忆一下婚前的两人世界啊。

我们虽已结婚> 过十年,但还是时长这么做喔。。。 也很享受这么做。

试一试啊,慧君。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上午11:33 提到...

天空说的对,男人有事业但婚姻不美满,不算成功,家都顾不好,更何来有成?

以前我家男人经常出差,我就对他说,那天老婆更人跑了你别怨。不是女人不体量,而是当男人觉得给女人物质的满足就是让她幸福时,没想想女人要的是什么。

对我而言,我嫁给你不是要享物质福, 而是要和你一起过生活。当然不是说男人就不用打拼了,只是在适当的时候要停下脚步,关心一下身边的人要的是什么。女人其实很简单。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上午11:45 提到...

关于二人世界,如果有好的保姆,的确是好事。 但如果保姆顾的心不甘,情不愿,我不介意"三人世界"喔。

老公和我喜欢和儿子三人世界,觉得把儿子留在保姆那很愧疚, 但我儿子在外很顽皮, 所以很多时候宁愿呆在家过三人世界。也很写意。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1:41 提到...

怎么我一直赞同EJ 所讲的话呢?哈哈。。

其实,物资并不是一切。钱是重要,但不是一却。夫妻应该体谅,了解身边的另一半。 不要以为钱给了,什么都不管了。一声问候,一句关怀的话,都能升华夫妻之间的感情。

女人其实很简单。。 女人只要老公在她需要他时,在身边。 明白了解她要什么。钱, 只要够用就好。

谁说妻子不明白男人在外的工作压力?我们知道做什么都有压力啊,即使是家庭主妇。。我们并不需要男人做全部。。 只要他们帮忙哦。。 清洗一只碗碟,Mop一下地板,又或者在老婆忙时,帮忙看顾孩子一下。会很过分么? 都讲了,家,是两个人的。

幸福不难找,也不是只靠钱,要关心,体谅,将心比心,一定能找到的。。。 谁人的心不是肉做的呢?

至于保姆啊,如果真得不能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就三人世界吧!我庆幸我还有个好姐姐,好保姆。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1:59 提到...

EJ, 以前我老公也是时常出差, 有阵子还在吉隆坡上班。 我也是这么跟他讲,有天你回家我不在时,那应该我是跟人跑了。别怨我哦。。

不是你钱给不够,而是在我需要你时,要人了解,要人聆听时,你都不在我身边。电话那一样? 我要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在身边啊。。。哈哈哈。。。

还好,他聪明,他收到我的意思。。。 回到老家做工。。。 钱是少了点,但家里有他,才像家。一切都是值得的。

值得一赞的,他不是个大男人。 我真得很庆幸。哼。。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06 提到...

赞同我因为我说的都对咯。 ^_^

我有时跟我老公说,你不要做家事,那就请个佣人回来做。哪怕是兼职的也好。

也还好,他不是高要求的人,就算我一个月不抹地,他也不会吭声。(敢出声,自己抹。)老娘可不是闲着看电视呀。他有眼看。

天空的老公最好,会自动帮忙,我老公多要叫了才动。不过好过不动。。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12 提到...

天空,自从有了儿子,我老公也少出差了,晚上也尽量早放工。 还好他也收到了。庆幸他明白。。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17 提到...

哈哈。。EJ,你的老公很可爱。。

其实,我们还差不多一样哦。。 我也有讲,如果不做,不帮忙,可以,请个人来做。哪怕是兼职。只是,现在我们没请人做。那他一定要帮忙嘛。难道要老娘一个人做?哈哈哈。。。

跟你的口气一模一样哦。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20 提到...

EJ, kahwin 我们还真的chuan 哦。。 棵棵棵。。。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21 提到...

慧君就可爱,多了。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30 提到...

天空, 现代女性不都这样吗?除非我是全职家庭主妇,那又另一番说法。但全职家庭主妇也不等于女佣啊。
我跟慧君比,我没的比耶,她善良的多。。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36 提到...

我老公是不赖,但我也在进步啊。我学恒饪,学做蛋糕,学习做个贤妻良母,像慧君。脾气嘛,也在改。。 慧君,或许你也该改改你的牛脾气,如果你有的话。。。 哈哈。。。 虽然是牛年,但我们不需要像牛哦。。 华哈哈。。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41 提到...

对咯,所以我说是双方面的。 一起加油。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41 提到...

喂,全职家庭主妇也不是女佣啊。经济可以的话,我也要个女佣来帮忙。两个孩子,都有他得份啊。哈哈哈。。。 所以,一起出钱出力是应该的。。。 我理内,他理外。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2:55 提到...

天空,你有看好我写什么没?

" 天空, 现代女性不都这样吗?除非我是全职家庭主妇,那又另一番说法。但全职家庭主妇也不等于女佣啊。"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3:00 提到...

啊呀,我有啦。 我只是多讲一遍你讲的话而已。。。 我是要说,我是他老婆,从来,也永远不会当他的女佣。 娶我,就要疼我,爱我,让我做个快乐的小女人。。嘻嘻。

EJ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3:11 提到...

你现在的确是幸福小女人啊。 ^_^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3:19 提到...

小女人还是老女人? 哈哈。。

J Sky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3:20 提到...

刚刚收到这遍文章:
让婚姻更长久的秘诀


1.学会包容:摧毁婚姻的往往不是那些触犯原则的“大事”,而是一些不注意的细枝末节更具备杀伤力。它可能只是一个习惯,一种態度。久而久之,婚姻却在厌恶和爭执中损耗殆尽。和一个人在一起生活,不仅代表你要享受他的优点,更多的是要包容他的缺点。

2.学会信任:面对婚姻,我们通常的目標是永远。只有信任可以让我们的生活之路拨云见日,才能给永远一个方向。

3.別把婚姻寄托在爱身上:再执著的爱情,它的生命力也不足四年。在合適的时间,有个適合的人,这样就足够了。

4.別轻易要孩子:如果还没学会承担,或者还不確定未来,千万別要生育孩子。也別想著用孩子绑死婚姻。那对自己,对孩子都只是伤害和残忍。

5.学会失忆:无论婚前曾与別人的爱多刻骨铭心,那已经是梦。为了自己可以活的开心,忘记吧。

6.学会尊重:要互相尊重,没有尊严的婚姻,不可能幸福。

7.別忘记独立:別轻易辞职。留点私房钱,以备不时之需。这个世界很现实,我们离开谁都行,唯一就是不能离开钱。

8.学会交流:交流不是嘮叨,这个尺度很难掌握。但总好过夫妻间的沉默。沉默,可以是妥协,也可以是蔑视,可轻易毁灭你们的感情。

9.別放弃美丽:婚后生活是把銼刀,很容易无声无息的銼毁你的容顏。別奢望谁会为这个而感动。小心保护自己,你会更有安全感。

淑惠 on 2009年2月12日 下午4:02 提到...

哇,好长的意见。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她们都说得好,家是大家一起来经营的,单方面的付出久了就会累,而麻木。再而中风。
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个好妈妈,好妻子,还有得嫌弃吗?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都有自己的缺点。生活在一起要互相包容,忍让。

有个故事是这样的,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点,问学生他们看到什么?
学生们都说他们看到一个点。老师再问“除了点,还看到什么?”学生们都答不上来。
老师就说,那么一大片的黑板你们没看见吗,就只看到那个小点?
意识是说,一个人有那么多优点你没看见,却因为他的一个小缺点而否定了他所有的其它优点?

有问题要摊开来谈,沟通很重要的。

天空,谢谢你分享那么好的文章。

慧君,希望你的问题得以解决。祝你幸福美满。

相命佬 on 2009年2月13日 清晨5:46 提到...

多沟通,体谅,别发牛脾气才是上策啊!

HK on 2009年2月13日 上午8:51 提到...

謝謝你們~~
嗯,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才好。。。

J Sky on 2009年2月13日 上午9:04 提到...

明天是情人节哦。。 算了吧。。 好好过个情人节啦。。。 慧君。。。

我祝你情人节快快乐乐,呀!

EJ on 2009年2月13日 上午9:06 提到...

相命佬总结了呀..
"多沟通,体谅,别发牛脾气才是上策啊!"

朝这方向,一定得以解决。当然,这是双方面的oh.

J Sky on 2009年2月13日 上午10:53 提到...

是咯,生气时记得不要乱讲话。。

因为你可能讲些你一生也会后悔,或无意间伤了你的另一半的心的话。

夫妻要沟通,什么事不高兴,坐下来慢慢讲。。我讲你听,你讲我听,然后一起改掉你们的坏习惯。

记得哦,每件事都是双方面的。

两个人用心去改,那婚姻才能美满。

michelle on 2009年2月17日 下午1:22 提到...

HK, 我们是同道中人。。。我un你~~ 超un你的。。。

EJ on 2009年2月19日 下午2:48 提到...

多了一位同道中人?大家互相勉励吧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