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3

自立的開始


昨天是女兒第一天開始安親班的日子
沒選擇開學第一天就送她去是因爲不想要一開學就讓她的生活突然起大變化
當然閒中也有不捨得的成分,呵呵!
過去,安親班不在我計劃之中的
後來考量到種種因素,最後還是送了。
雖然這安親班的環境不是很理想
但是,僧多粥少,我別無選擇!唉。。。

雖然女兒蠻定性,但是我還是喜歡安排一切妥當
我要她自己學會自力以前務必要先教會她如何自力啊
除了交待日常作息,一再提醒和再三叮嚀,
我也會顧慮到一些很細膩的細節要她好好看着辦
好比遇問題時要怎麽處理啦
自身安全意識如枴童案啦 等等。。。。
總之,我要她懂得如何應變,好過什麽都懞查查

星期一,第一天吃食堂的包伙食早餐
囘來后她告訴我,找不到她的名字!!
果然在我預料之中,因爲開學第一天我付錢,交待拜一開始伙食
心想食堂可能會忘記,幸好老早交待她要怎麽做 !
結果她說隊伍很擁擠,她就從另外一處賣水的方向去叫:安娣,你沒有準備早餐給我!
安娣看了她的名片,就趕緊舀了一碗粥給她!真是的!
小瓜還說,粥沒有料的,只有一點蛋絲,很小婉罷了!哈哈~

放學老師接囘安親班,我不放心,雖然已交待在哪裏等
還是怕老師會遺漏了她就糟糕。
特地等到放學前五分鐘撥電給老師再次請她留意
過後的一切她就開始講故事了,呵呵~~
她說老師的車有點像Myvi,可是又比Myvi長 (有待謄清,呵呵)
他說看了表,2點10分才到安親班,大家拿號碼沖涼
那麽她就先吃飯,豆芽軟綿綿,幸好有豆油雞腿好吃
我問:噢?雞腿那麽好?多大?沒有啦,小小的 (翅膀腿吧)
吃飽后就有老師幫她們輪流沖涼,過後就上補習班了。
補習過後有小茶點,我有給她帶點心,那裏每天都是美祿+蘇打餅

下班后飛快去接她,
可以看到她一副疲倦的臉,可憐。。。累死了!
她問我怎麽那麽遲,可不可以再早一點?
唉,我知道她其實是很想回家睡覺的 。。。。。。。
 
 題外話:
有個朋友羡慕我的瓜回來會打小報告
她說她的瓜十問九不知道
也許是女孩子一向來較雞婆吧!
報告重要事還好,一些雞婆不相關的就閙笑話了
比如説: 級任老師喜歡穿緊身裙
訓導主任的聲音為什麽怪怪的?
喀喀喀喀。。。。。aiskkk....昏!


8 留言信箱 on "自立的開始"

凯妈 on 2013年1月8日 下午4:43 提到...

应该很快就适应了。

訓導主任的聲音為什麽怪怪的?(这个很好笑,哈哈~)

Vickylow on 2013年1月8日 下午4:52 提到...

哈哈很好的报告员嘛。我小瓜要问她才会向我报告的。还好妈咪教导有方,她很会应变。

J Sky on 2013年1月8日 下午4:55 提到...

我喜欢这句。。 級任老師喜歡穿緊身裙! 呵呵呵。。。

其实啊,我也喜欢小孩向我报告。我家的瓜,女的喜欢就报告,心情不好另当别论!男的啊,难开金口。即使交代又交代,连续报告几天后又“忘”了。 喘!

Wyneth Chia on 2013年1月8日 下午5:17 提到...

很担心是吗?哈哈。。。
不过你的彤彤那么panai,你也可以放下石头。

Mayble on 2013年1月8日 下午5:24 提到...

做么没让她去您家婆家的?
好像很累呢!可怜...
哈哈哈!她会打小报告就不怕
给人欺负了.
妈咪,放心也要放手了孩子大了.
( 我也是讲吧料!哈哈哈)

EJ on 2013年1月8日 下午5:57 提到...

哇哈哈,紧身裙!

那个朋友是不是我?咯咯咯。。。可怜的我每天都得向友人查问。

有时mcc不是没教,而是教了等于没教。唉,可悲。。。

话说回来,这么累回到家,晚上几点睡觉?

淑惠 on 2013年1月8日 晚上9:19 提到...

我们的念下午班,也一样没得睡午觉了啦,也一样要七早八早去安亲班啊。
彤彤很醒目啊,还会想办法跟安娣讨食物。
女孩子比较会报告的,我家的也是,不过还是彤彤报告的比较精彩,呵呵呵~

HK on 2013年1月9日 上午9:32 提到...

哈哈,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
總之呢,現在的小孩很paimia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