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3

背後的軍師


今早把女兒放在學校后門口,
然後看着她很自信的走進去
接著很大聲的向正在站崗的訓導主任問好:老師早安!
主任隨即也拍一拍她肩膀,笑吟吟的囘了一聲:啊,早!
這一幕看在我眼簾,雖説沒什麽了不起,
但是不知道爲什麽,心中滿是欣慰的喔!

這其實是我期望她可以在品行上做起的基本禮貌
也是我這個背後的軍師媽媽一直教導、鼓勵她去做的事。
小瓜愛聼讚美的話語
我就乘機施教: 無論去到哪兒,遇到什麽老師都好,
就這麽一句簡單的問候語,老師肯定對你留下好印象。
慢慢地,就會人見人愛咯。。。。

品學兼優,品字不就是排第一嗎?
課業何等標青,若品行糟透又有什麽用?

級任老師選了她當正班長
起初她不太樂意( 因爲媽媽我一直潑冷水說是雞婆工作,呵呵)
後來既然中選了,就放膽去學做咯
囘家她要我訓練她怎樣喊口號,呵呵!
軍師媽咪凴着過去小時候年年都當班長的經驗一一傳授她!
喊口號聲音要宏亮,要有停頓和節拍感,
3种語言她都練得不錯,應該可以勝任,哈哈!

小學生涯對她來説起了不少變化
無論如何,媽媽永遠會是她背後的大軍師
( 嘿,要是考試時可以坐她背後就好,喀喀喀)

孩子,勇敢前進吧。。。。





21 留言信箱 on "背後的軍師"

秋燕 on 2013年1月16日 上午11:07 提到...

班长喊口号?是‘起立,行礼!’吗?你的女儿很棒,很勇敢啦!不用担心。

HK on 2013年1月16日 上午11:16 提到...

是啦,還要某某老師的名字。。。
難道喊: 一個馬來西亞 咩?哇卡卡

秋燕 on 2013年1月16日 上午11:17 提到...

哈哈,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说不定呐,哈哈!

米雪 on 2013年1月16日 上午11:18 提到...

遗传她娘的优良血统,不错~ 不错~

米雪 on 2013年1月16日 上午11:19 提到...

哈哈哈!不,应该是喊:Listen!

HK on 2013年1月16日 上午11:20 提到...

kakakaa.....yahor, latest most IN 口号
LISTEN!!!

Mayble on 2013年1月16日 下午12:03 提到...

有您这军师,成功在望啦!
(像她妈咪这么成功)

Wyneth Chia on 2013年1月16日 下午12:19 提到...

很棒哦!

HK on 2013年1月16日 下午1:18 提到...

Mayble,
別亂跟我套高帽啦。。。我成功的話就不必坐在這寫部落格,呵呵

Vickylow on 2013年1月16日 下午1:43 提到...

加油哦小班长,有妈咪在后面当你的军师,一切都万事不用怕。

J Sky on 2013年1月16日 下午1:57 提到...

卡卡。。喜欢这句 《我成功的話就不必坐在這寫部落格,呵呵!》

你是说写部落格的都是。。。。?小心被人扁!呵呵呵。。



HK on 2013年1月16日 下午2:33 提到...

hehehee....sigui,你不要害我

EJ on 2013年1月16日 下午3:14 提到...

彤彤没问题的啦!
不当班长还嫌可惜了,呵呵呵。。。

J Sky on 2013年1月17日 上午7:59 提到...

对了,忘了说,小班长加油哦!

HK on 2013年1月17日 上午8:34 提到...

謝謝~

淑惠 on 2013年1月18日 上午8:32 提到...

彤彤好棒,有妈妈的真传!
她一定能胜任的。

我自己从来没当过班长,女儿也不见得有这个才能呢。呵呵~

prince n princess mum on 2013年1月18日 下午3:32 提到...

有军师,不错嘛。。

HK on 2013年1月18日 下午3:42 提到...

SH,
也許署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 也說不定?哈!

PnPm,
媽媽其實就是孩子們最佳最親的軍事了,不是嗎?

taurus on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0:00 提到...

你是我小学时的班长,我还记得很清楚呢!
相信彤彤会青出于蓝!哈

taurus on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0:00 提到...

你是我小学时的班长,我还记得很清楚呢!
相信彤彤会青出于蓝!哈

HK on 2013年1月24日 上午10:38 提到...

淑琴,
呵呵,陳年往事,你還記得那麽清楚啊?
想當年我這個班長有沒有欺負你啊?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