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2

台灣~第四篇


26/2/2012 (日) 故宮博物院,十分,青桐,平溪,台北101,士林夜市

今天一睡醒就聼到窗外雨聲不斷,心想又是很掃興的一天了!
本來要去市區幾個景點的,還要去血拼,唉......完全沒勁!


第一站: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導遊說沒關係,故宮博物院可以去,但是要乘早,不然肯定拼不過大陸客,哈!

故宮本來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之一,這個嘛彤爸和我都喜歡,所以一早就往故宮去!
不喜歡中國歷史的你們就不要去,否則就像我小瓜,悶到呱呱叫!呵呵...

真的是滿滿大陸遊客,嚇死人! 那麽去裏面看什麽呢?
看故宮三寶: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等

展示厛保安嚴密,大家都必須排隊觀賞,每幾個月換一次寳,意思說,這一趟你所看的,
幾個月過後再來看就不一樣的寳了!
(不可拍照,所以留給你自己去發掘)
彤爸買了這副翠玉白菜,據説擺在家可以生財!

當然,真實品翠玉白菜,手工美到驚訝!

第二站:十分,青桐,平溪
依然細雨紛飛,沒得去九分,導遊建議十分較不那麽危險,繞狹小的山路走了整半小時才到山腰,
我又再快頂不住了,真怕了上路!導遊說危險沒錯,途中竟然看到巨石落在路中,嗯!
這地方很特別,是日本時代日軍在這開採煤礦的源地,開採煤礦需要交通運輸,所以這地方開始有了鐵路,火車就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所以呢,這裡很特別的是,火車路和民宅融合在一起的,看看照片~
鐵路可以跨來跨去哦火車隨時走過

 
開採煤礦是很險峻的工作,可想而知當年死了不少人

第三站:平溪,青桐
這三個地方是毗鄰的,開車或火車都可以到,導遊包我們坐火車,海陸空都試完,哈!
這個地方聞名放天燈,我們叫孔明燈,每年元宵節最熱鬧,萬人都在這放天燈,祈求保佑。

 
看到小瓜身后的天燈嗎?晚上放很美哩!右邊是車站的“幸福小站”,
在那裏可以買可愛的手工製明信片,然後貼上郵票寄囘家鄉!
喲。。。好特別!我很想寄給朋友,可惜沒帶地址,哈!

 
火車票根,許願竹筒

我超喜歡的天燈飾物,後悔買少了,嗯
那裏有很多小吃

烤玉米

臭豆腐,哇塞,還真的很臭,可是好吃哦!

豆腐花
還有一些沒拍,豬油拌飯,白甘蔗水(甜啊),芭樂,蓮霧(jambu),雞卷。。。。不錯! 在那裏逗留得蠻久的。。。。然後下山了!

第四站:台北101
這棟摩天大樓一定要去看咯,不但要看,而且要抓個最美的鏡頭回來。
閙個笑話,朋友JC說,從國父紀念館那裏照過去101很近,那我就跟導遊說咯,
那裏知道給他笑死,喀喀喀,被死鬼JC 耍了,還遠遠的呢!哇卡卡卡。。。。
看我的這張101,不錯吧?哈哈
第五站:士林夜市
十大夜市之一,可是很嚇人,人山人海!導遊一直叮嚀要牽緊妹妹。
來這裡就是吃吃吃。。。。秴仔煎,大腸包小腸,豪大大雞排,阿宗面綫


   

這導遊有個不好得的地方就是:一直不讓我吃飽!氣人噢!
每一樣都叫我們試試一點就好,還有別的,哎喲。。。。頂不順,我食量大呀!
結果那晚回去旅館,我在對面買了3個韭菜水煎包加宵夜!

嘻嘻!

待續~~

8 留言信箱 on "台灣~第四篇"

J Sky on 2012年3月2日 下午3:12 提到...

赫赫。。 干么这么乖?导游说不吃饱就不吃?他讲你照吃!你才是他的老板呀!

有没有在那栋101买什么呀?呵呵呵。。。

Mayble on 2012年3月2日 下午3:18 提到...

哇!小食看起来真的很美味。
您的导游有做么不给您们吃
个够,机会难得啊!

HK on 2012年3月2日 下午3:54 提到...

Jsky,Mayble...
他一直説前面還有。。。還有。。。。留肚子!
我派色嘛,等下他以爲馬來西亞的小姐那麽大吃!喀喀

HK on 2012年3月2日 下午3:56 提到...

101沒本事買啦,看看罷了。。。

EJ on 2012年3月2日 下午4:57 提到...

你啊, 没读好好不要乱怪人, 我说从国父那可以照到, 连人一起进, 你那张如果照人, 一定双下巴咯, 哈哈哈。。。

Wyneth Chia on 2012年3月2日 晚上8:26 提到...

导游讲的没错喔,只是他不知道你的食量那么大,吃这么多,肚子还是塞得下!哈哈。。。

淑惠 on 2012年3月2日 晚上11:23 提到...

啊,故宫,票根......这都是我12年前的回忆了。看见你照的相片,让我有旧地重游的冲动。

淑惠 on 2012年3月2日 晚上11:24 提到...

啊,故宫,票根......这都是我12年前的回忆了。看见你照的相片,让我有旧地重游的冲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