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2

台灣 ~ 第三篇



25/2/2012 九族文化村,日月潭

這一天比較冒險,因爲遇到台灣228連假,前2晚去預購高鐵票也買不到!
後來售票員說可以當天早上來碰碰運氣,買自由座票,有位子的話最好,
要是沒位的話就要站住!聼了計劃亂了大半,要是買不到票這天的行程就垮了!
幸好我們早起身,8點就去買票,也許還早,空位還很多,很順利的搭8.35高鐵到台中。
台北--台中:50分鐘



高鐵的雄姿,時速290+-公里

導遊比我們更緊張,7點多就得驅車到台中等我們(車程越2小時),
怎麽料到高速公路大塞車!半途一直電話聯絡通知我們該怎麽做,幸好之前有做功課,
自己到台中高鐵站后轉搭南投客運(巴士),非常方便!

第一站: 九族文化村
南投客運直駛南投縣魚池鄉,一路上都是稻田,1小時半的車程,感覺好遠!
到九族已是中午!浪費半天了。。。。就只這一天難得沒下雨!呼!
九族文化村是個遊樂場,和台灣原住民的所在地,地勢依山傍水,
喲。。。。。景色好美!在那裏拍最多的照片!

在這裏吃午餐:紅燒豬肉飯
最最最期待的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櫻花咯!哇,好美!!!
台灣山櫻花
夜鷹
要是在這兒拍婚紗照多美!
因爲園地很大,加上山勢關係,走得特別累!哎喲,滿身大汗呢!喘噢!
停下來歇歇,吃原住民哥哥烤山豬肉,配米酒。那米酒我吞不下,很刺!

走到半條命才到纜車站,導遊就在那裏等我們,可憐的他,這樣的案子也肯接,哈哈!
纜車更我們云頂比較,遜色啦!

第二站:日月潭
日月潭在我幻想中是那麽的神秘漂亮,可是真正看到真實的卻不過如此,有點失望!
導遊說可能不是漲潮看不到日月形,嗯。。。。
導遊不甘心我們說日月潭不像,載我們繞山路繞湖,
哎喲。。。我叫救命,最怕就是繞山路,暈車呢!
來到山腳“玄光寺”,吃出名的阿婆茶葉蛋!我小瓜當場掃3粒進肚!
遊艇環湖天色突然起霧,朦朧一片
超累,買了一些紀念品和麻糍后,就離開前往高鐵站趕搭7.15pm的車次。
晚餐在高鐵站解決,拉麵套餐,可能暈車的關係,吃到有點反胃!

8點多到台北,累死。。。。。
導遊先生幫我們換旅館,甚至幫我們豁免房租罰款,真感激他!

待續~~

5 留言信箱 on "台灣 ~ 第三篇"

Wyneth Chia on 2012年3月1日 下午4:56 提到...

我比较喜欢你今天的行程。不过有点冒险,幸好你有做功课。
之前也听过日月潭不美。
怎样豁免房租罰款?退房要罚款?之前给了的房租有拿回吗?

Wyneth Chia on 2012年3月1日 下午4:56 提到...

你的导游算好hor?

EJ on 2012年3月1日 下午5:10 提到...

你的红烧猪肉饭的照片咧?呵呵。。。
做么那个高铁那么暗的?晚上啊?
那个樱花,很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的。。。。
土著烤肉好好吃。。。日月潭,不就是一个湖咯,你要怎样?呵呵呵。。。
有导游还喊累,没有你不是累死?哇哈哈。。。

J Sky on 2012年3月1日 晚上9:57 提到...

日月潭這麼差?那改次我去,應該去看看嗎?

剛剛和老公談起台灣,他說哦,我一定不會喜歡的!阿拉嘛!沒機會去也!*哭

HK on 2012年3月2日 上午9:18 提到...

Neth,
專業攝影師把日月潭拍得很美哦!
房租的事我們私下再談,這裡不方便。

是的,這導遊算很不錯了,改天你去時找他!

EJ,
紅燒豬肉飯吃到一半才拍,不好意思亮相,哈哈!
肥豬肉叻,你我的最愛,喀喀!
高鐵一是去時拍的,二是回程,天色已晚。
爬斜坡路很累!

J sky,
不要聼我們說,無論好壞我們都要親自體驗,對嗎?一定要去,呵呵!
跟你老公說,不錯的,老少皆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