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0

不能釋懷


周末,彤爸到金馬侖去上3天2夜課程,家裏只剩下小瓜和我。禮拜六答應帶彤彤去逛商場,順便給她添衣服,結果兩母女盡興走了一整天,逛了兩家廣場。禮拜天不走了,乖乖呆在家煮飯兼做一大堆家務事,和女兒渡過愉快的周末。

唯,彤爸去了3天,等。等。等....只給了我們一則短信,一通電話也沒有!
直到今天,我很懊惱的連續發了幾道短信去質問他時,才發現他是刻意的,原來是在生我的氣。

生什麽氣?前一天晚上,超累,加上臀骨痛(因日前摔倒)叫彤爸幫我按摩幾下,隨便敷衍我幾秒就睡着了。後來天氣熱,小瓜吵者要在冷氣房裏加把風扇趨熱,實在是累得爬不起來,便好氣叫彤爸下樓拿。沒想到超不耐煩地:“哎喲,睡了.....不要啦!
我頓時很生氣吼囘他,難道請他幫忙那麽一些小事都不能夠?自己的妻女哦!況且我有痛在身!
“跌倒,我有叫你去看醫生”.........這是我得到的答案。
現在反過來怨我發脾氣,無理取鬧?! 我怎麽樣無理取鬧?我因爲他的不體諒而生氣,有錯麽?更可笑的是,說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抹殺掉之前所有的一切????
你所謂的控制自己情緒,好聽來説就是我完全不可以生氣!
就因爲這件摸不清頭腦的事,他可以做得到故意不聯絡我們,我真的久久不能釋懷!

以前,有個男同事出差時,縂愛交待別人打包食物給太太吃,怕她太太因爲照顧孩子不方便出外打包,大家雖然笑他,但也不忘欣賞其細心度。
諒解、疼惜,是一種“本能”,發自於内心的本能,沒得教也沒得學。本能若要処処與另一半計較的話,兩人很難繼續走下去。
小氣,不是你的專利,在你身邊的人會很累。乖乖的守護者家庭,也不是我永遠的包袱,我也有我想要釋放的時刻。
一路走來,執意要以一顆小家子氣的態度來善待你最親的人的話,我沒話講。老話挂在嘴邊還是一句:某天不要因爲自己一時的小氣,而鑄成一世無法擬補的遺憾

11 留言信箱 on "不能釋懷"

Mayble on 2010年6月8日 上午10:55 提到...

两个人相处真的很不容易,
好好谈谈吧!

J Sky on 2010年6月8日 上午11:18 提到...

哦,又来了?哎,可怜的慧君。
我也不知道给如何说好!

匿名 提到...

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别把话说得太绝让自己无路可走!写,可以写得很完美不对的不写;事实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到那份无奈!

Vickylow on 2010年6月8日 下午4:53 提到...

不是每个人都会体贴,细心,懂得爱别人,这也跟家庭背景有关联。老公小气不是婚后才知道的吧?从事情里看得出你老公吃软不吃硬。有时嗲一点无妨。没有一定的本能,小孩从小就被教导,我们成年人也是还在学习。

语言上谈论一定会有争执。不如把你不喜欢他的缺点写下来交给他。如:不愿你细心100分,只愿你在我辛苦付出的时候送上一句“老婆谢谢你”。

女人其实很简单,男人只要付出一点,我们女人就可以把性命都赔出去。

妤音袅袅 on 2010年6月8日 晚上8:05 提到...

也许你们都有各自的压力吧,加上心情不好就很容易燥爆发这样的情绪。真的要好好谈,不要因为小事而伤了感情。

樱樱美黛子 on 2010年6月8日 晚上8:45 提到...

婚姻就是这样的一场又一场的考验。经历过了,或能得到白头到老的美名。如果不幸半途而废,就得花上一生的时间来揹上这个遗憾。
就把它当成是生活中的小插曲,凡是不要太执著,釋懷了就会没事的。

HK on 2010年6月9日 上午8:48 提到...

謝謝大家關心!

Wyneth Chia on 2010年6月9日 上午9:54 提到...

男人都是这样的!所谓的人比人,比死人!如果要比,就比缺点,这样自己才会安心点。
等待双方冷静,后再谈一谈。

淑惠 on 2010年6月13日 晚上9:28 提到...

很喜欢也很同意Vicky的这一句:
女人其实很简单,男人只要付出一点,我们女人就可以把性命都赔出去。

我也同意Wyneth,不要拿自己的老公和别人做比较。大多数男人都是粗枝大叶的,细心的又有多少?我家里的那个也还不是一样?
两个人相处要互相迁就,不要说气话,大家好好谈一谈。

1ynn's dream on 2010年6月16日 下午1:09 提到...

Dear,

learn to give and take, forgive and forget as nobody including you and me is perfect in this world. Try to close 1 eye occassionally will help alot!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路人甲,
it is very true that the 2 parties involved only can feel the pain. SO why can't both adopt a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s their own marriage? All are still young, still a long way to go......
if all want to be so petty and picky, then they will not be able to taste the fruit of their marriage.
Let's wish them luck!


B2 koko

HK on 2010年6月17日 上午11:11 提到...

明白的,姑姑,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