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4

十年


港劇柴九的名句:人生有多少個十年?說得很對!
人生的第一個十年:歡樂童年
人生的第二個十年:埋頭苦讀
人生的第三個十年:事業婚姻
接下來還有多少個十年?沒有人知道,活在當下,健康開心就好!

十年前2004的中秋節,我註冊結婚。
當時伯父是德教會的註冊官,所以有特權不必預訂,
當天就在他辦公室簡單的簽了文件,
沒有任何儀式,也沒集體註冊般熱鬧,
一張照片也沒有,哈
現在想起來好像很“草草了事” 。
所以你問我陽曆幾時註冊的?我不記得!
只記得是農曆中秋節而已,
更從來沒慶祝什麽註冊日。
眨眼就十年了!伯父也過世了!

十年的婚姻,喜怒哀樂雜全,
吵架當吃飯,裂痕也越來越深,累!
有人質問我十年來對家庭做了什麽貢獻?
狠狠賞了我一記耳光!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結婚,得到了什麽,會突然很迷茫!

就剛好讀了以下文章,寫得好貼切:

 為了他,離開了父母,兄弟姐妹,跟隨他來到他的世界,努力去討好他的家人。
 為了他,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甘願接受那種他根本無法想象的痛苦,只為了生個跟隨他姓氏的孩子。
 為了他,為了孩子,你甚至又遠離了你的朋友圈,都說生個孩子傻三年,你就像個傻女人似的在家伺候孩子的吃喝拉撒,然後眼巴巴的等他回家。
曾經,你也有驕傲,你也有夢想,你也曾貌美如花,最後你沒有傾國,沒有傾城,你卻傾了自己所有。只為換來他的真心真意,多麽卑微。
 
婚姻給女人的,是負數
多了勞累,少了自由。多了責任的重擔,少了任性的資格。
愛的世界裏,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不珍惜誰而已。

發完牢騷,馬上就想哼 陈奕迅 的這首《十年》: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12 留言信箱 on "十年"

Mayble on 2014年9月9日 上午11:26 提到...

其实我结婚才5年,但也会有您的想法。
有时候累了也得做家务顾孩子,
什么都是想夫家。
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后来我找到了答案,还不是一个情字。
为了爱。。。因为爱他而付出一切。
相反他也有付出吧!
男人要养一头家也不容易,
所以把他的优点放大缺点就小了。
要过一辈子,就得学会做傻子。
别想太多咯!谁叫自己当初那么爱!
喀喀喀!

凯妈 on 2014年9月9日 上午11:57 提到...

哎哟,酱感慨。。。读了好像也是我的心声。

十周年快乐!

J Sky on 2014年9月9日 下午2:39 提到...

那对夫妻没争执呢?错了就要认错!知错能改,不重犯就对了。伤人的话能免则免!祸从口出,讲了就收不回来了!三思呀!

相爱时信誓旦旦,要爱到一起老去,忘了吗?

Vickylow on 2014年9月9日 下午5:34 提到...

人生苦短,匆匆地就过了3个十年。下半辈子也无他,希望孩子健康成长,老来有个伴陪在身旁。就算一辈子没什么大志,大目标,但用心经营婚姻就是女人的事业。

锋利的词语就像钉在墙上的孔,拔了还是千疮万孔,永远留下了疤痕。有些话是万万不能说的。

淑惠 on 2014年9月11日 上午10:44 提到...

祝你周年庆快乐。
能够平平安安的度过10年就已经是福气。

对家庭做了什么贡献?你不是个伟大的妈妈,生了两个乖巧可爱的小娃吗?这已经是最大而且不容易的贡献,不只是对家庭,还是对整个社会呢。

人生是苦海,难免会遇见许多不如意的事情,乐观坚强面对,明天会更好。

EJ on 2014年9月12日 上午9:19 提到...

阳历不记得,嘛去看看那张结婚证书就知道啦。藉口。

你遇着我,又得听我老人言了,呵呵呵。。。

你的想法太悲观啦,那个5月天有首歌名讲的很对,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因为这只会让你更自怨自艾。。。

吵架这回事是两把口才成事的,但他在“吠”时,你别理他就好啦,他没好eq不代表你也要学他,对吧?虽然当下好像你是输家,可是再想想,你赢得了自己的修养。再说,吵架时讲出的话都不会好听咯,只会增加“痕迹”。

大道理讲到这,如果你还想听,请ding我,我大把道理讲过你听喔。呵呵呵。。。

HK on 2014年9月12日 上午9:48 提到...

mayble,
當愛漸漸流逝時,剩下的只有怨而已。

秋燕,
你忘記你有螃蟹宵夜吃ya...呵呵!

Jsky,
人。。。。會變的!

vicky,
對,人生的日子都是越來越少,剩下的日子都是越來越重要。不必為他人而過,自己保重!

SH,
對,平安即是福!同樣的事情,有人當寳,也有人當爛草,命理。自己開心就好。。。。

EJ,
哈哈,我這幾天不斷重復聼這首十年,太好聽了!想通了,不會自怨自艾!
大道理誰不會講,針不刺到肉哪裏會痛。
得空時再ding你。。。。

EJ on 2014年9月12日 上午10:01 提到...

你以为我是佩妮?我的道理都是经验之谈,所以绝对不是空口说的哦。。。

EJ on 2014年9月12日 上午11:34 提到...

不过要说的是,不出声不代表忍气吞声。 爱你哦。 呵呵

michelle on 2014年9月12日 下午1:07 提到...

十年咯,真快!你的啊彤和啊韵就是你最大的贡献咯~ 得失,争吵,喜怒,都是有好有坏,当你想找人吵的时候,没人吵,这才是最糟的!今日不知明日事,不要想太多啦,活在当下,来,我们今朝有酒今朝醉! Yam Sheng!!!!

michelle on 2014年9月12日 下午1:07 提到...

十年咯,真快!你的啊彤和啊韵就是你最大的贡献咯~ 得失,争吵,喜怒,都是有好有坏,当你想找人吵的时候,没人吵,这才是最糟的!今日不知明日事,不要想太多啦,活在当下,来,我们今朝有酒今朝醉! Yam Sheng!!!!

HK on 2014年9月12日 下午3:13 提到...

EJ,
謝啦,願意聼我發牢騷已經感激不盡!

A米,
哈哈,也對!得空找你一起yamse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