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3

打工


打工即是用自己的勞力去換取應得的薪資
回想自己跟人家打工的經歷,百般滋味在心頭!
先說非正式的打工吧~
初中三, 打假期工
雖説家境不是很富裕
可是家裏也不欠我們非要出去打工來幫補家計
可那時候挺生性的,打假期工一來可以賺額外的零用錢
二來不是虛度長假,三來可以體驗打工的生活。

印象中,那時候未滿16嵗,只能在微型的本地食品厰學包裝
那閒厰還是同學的爸爸開的呢!
包零食,包玩具,包餅乾等
工資以小時計算,很少(童工嘛),沒印象多少錢了。。。
工作機械化枯燥乏味,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撮合了一幢喜事
介紹了女朋友給舅舅,即是現在的三舅母,哈!緣分~~
那時開始,我告訴我自己,我以後不想要這樣的工作
高中起我要努力讀書。。。。。

中五畢業后,等成績。。。。
跟友人騎摩多到處去找臨時工作
老闆們一瞧我們的模樣就知道是打臨時工,吃閉門羹佔多
後來聽説太平洋罷市要請臨時工,
大夥兒就去了,也都被錄取了,去嬰孩部“站”
那時我站Anakku.....生平第一次站一整天,感覺骨頭連接不到肉,全身痛!
除了折不完的衣服,就是點不完的貨
業績不好還要看superior的臉色和難聽的話!
那時我又對自己說:以後我一定要超越你!

再後來,中六假期,有了SPM文憑就去申請了較文的行業~~臨教
通過教育局聘用的薪水明顯多過家協的
應該有千出塊吧,半天工,輕鬆極了,
最難忘的還是派去一所囯中,教放牛班華文,天啊。。。。恐怖!
後來上了大學的每個假期,都會去兼職臨教,
直到畢業后正式在企業上班。。。。

打工沒有出頭天嗎?
未必,身邊有不少打工皇帝
也是開大車住大屋啊,
靠得一絲時機和運氣而已。。。。。

吃過苦頭,才有動力邁向自己要走的路。。。。

8 留言信箱 on "打工"

Mayble on 2013年4月8日 下午5:16 提到...

打工的心酸,自己挨过才体会到。
百货公司的我等中五的成绩,
也当过鳄鱼牌的promoter。
也是给那些阿头buli到,唉!

J Sky on 2013年4月8日 晚上9:32 提到...

我好像沒出外打過假期工。

假期最多在家接些“金銀紙”來“貼金銀”。畢業后的第一份工作,湊合了我和黃先生的姻緣!哈!

HK on 2013年4月9日 上午10:45 提到...

Mayble,
多數都當過promoter hor?

Jess,
美麗的邂逅,遇到這麽一個好老公 :)

凯妈 on 2013年4月9日 下午2:16 提到...

我很好命,没有做过假期工,小时候的假期都是去旅行的,现在就比较命苦。呵呵~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洗厕所’,真可怜~

EJ on 2013年4月9日 下午2:17 提到...

这么感慨啊?

HK on 2013年4月9日 下午2:37 提到...

秋燕,
先甜后苦?呵呵。。。。

EJ,
沒辦法,最近悶到抓狂,一直在回憶往事,想當年:P

Wyneth Chia on 2013年4月9日 下午3:01 提到...

辛苦的日子已经过了,你已经升级做老板娘了。

HK on 2013年4月9日 下午3:29 提到...

謝小姐,
你ok嗎?我每天還在打卡上班哦,沒那麽好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