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2

委屈的眼淚


昨天去接孩子時,
知道家婆為了忙做糕拜普度忙了一整天,
也隨意念了念大小姐的不聽話,要她幫忙看顧妹妹時,她不肯!
讓妹妹在那呱哩呱叫。。。。
這點我知道,有時候看電視凡叫她幫忙看一下,她總是焉不在心。
有時我也會罵兩下子,可是我心裏很清楚知道一個道理,就是:
幼童沒有責任幫父母看顧弟妹

語畢,我看得出大小姐有點不悅了,靜靜的坐住。。。。
怎麽知道爸爸也叉一張嘴,把她罵了一頓,
深知這孩子最不甘願就是被爸爸說一句,
我在一旁忙打臉色,他還一輪嘴。。。。。
結果。。。。。眼睛紅咯,眼淚在打滾
一幅很委屈的臉,又忍住不哭,像足小時候的我,哈!
看了我多心痛!


我忙安撫她,晚飯也沒胃口吃到嘴吐吐。。。
上車時她告訴我她生氣她爸。。。。
晚上我忙家務,她一整晚逗妹妹玩,電視也沒開。。。
很乖。。。。。
爲了儞補 她的委屈,她提出要跟我一起睡,
我毫不猶豫全依她。。。。

她應該很清楚知道,
媽咪對她的愛,
從來不曾因爲妹妹的到來而被削減過。。。。
永遠不會。。。。。

13 留言信箱 on "委屈的眼淚"

Wyneth Chia on 2012年9月6日 下午8:34 提到...

哈哈。。。不甘愿给爱人吗。
看得出她的自尊心很强。

J Sky on 2012年9月6日 下午9:41 提到...

今天噢。。我要講講幾句公道話!你這個媽噢。。。真如大北鼻和小青霞的媽咪說的 ~ 偏心,超偏心!這樣被爸爸罵幾句就很委屈嘛?

未來親家啊。。你不覺得太“勝” 她了嗎?

HK on 2012年9月7日 上午8:32 提到...

Neth,
是咯,不甘願!
不過過後她很快就沒事了,小孩嘛。。。。

Jess,
哎喲親家,那個時候,那個情景,她很委屈嘛,
這哪有關偏心什麽事!
不是寵她,只覺得那個時候沒必要全部大人指責她咯。。。。
隔天,她又跟爸爸fren囘了。。。。




J Sky on 2012年9月7日 上午9:16 提到...

你的还要等隔天才fren回?我的啊,现在打了一顿,隔半个钟就fren了!还会开玩笑,开起上衣给她爸爸看,说:你看,你看,刚刚你打到我这样。。。!爹地当然又‘沙样“回她咯。。不知该笑还是。。 emm...

不过哦,如我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读了真会觉得你太“宠”她了!哈哈哈。。。

小青霞的妈咪,你在那里? 呵呵。。

Mayble on 2012年9月7日 上午9:31 提到...

我也觉得您有点偏心咯!
讲几句而已,您就心痛到这样。
我替小小姐委屈啦!

HK on 2012年9月7日 上午9:40 提到...

哈哈哈 死鬼的你們,
總之哩,該寵的時候寵,該打的時候我打得比你們任何一個夠力就是了!

淑惠 on 2012年9月7日 上午10:00 提到...

老实说我自己没有弟妹,还不知道照顾弟妹是怎样的委屈法。反而以前还向往有个妹妹呢。

我的女儿也跟我说很想有妹妹,反而是我投降了。

偏不偏心,妈咪自己心里有数啦。

Vickylow on 2012年9月7日 下午1:39 提到...

对幼童没责任看顾弟妹,那是父母的责任。但有时我们还真需要她们的帮忙嘛,哈哈。

秋燕 on 2012年9月7日 下午5:46 提到...

通常我会叫大的陪小的玩耍,而不是顾她,那样会比较好吧!
至于偏心。。。。呵呵!

EJ on 2012年9月10日 下午3:59 提到...

来了,来了,差点错过tim,呵呵呵。。。

好啦,老实讲,就“这件事”来讲,好像跟偏心没什么关系吧。。。(但平时偏心是铁一般的事实,哇咔咔咔)

姐姐脸皮一向薄,给大人骂了之后,眼红很正常啊,这我能理解。可是我通常比较残忍,我不会心疼,也不会觉得他委屈。哈哈哈。。。

其实我更能理解的是,也许姐姐在家不是这样的,所以这偏心的妈妈才替她觉得不值?呵呵呵。。。

HK on 2012年9月10日 下午4:16 提到...

喀喀喀喀,
小青霞媽媽終于來了,
猜想你應該是miss掉,還差點想tag你了。。。哈哈

就是咯,什麽東東都扯上偏心這個字,真是氣死我,呵呵。。。。都怪你誤導,披亞克!
不過hor,你講的幾點也蠻有道理的,正中我意,呵呵!

EJ on 2012年9月10日 下午4:27 提到...

miss掉咯,因为连续两天你都blog, 来不及看到就被掩盖了,呵呵呵。。。

我那有误导?我一向都实话实说的,皮亚可回,呵呵呵。。。不然怎么会正中你意?

米雪 on 2012年9月11日 下午1:04 提到...

有其女必有其母咯~不过,说到委屈,好像很严重下,呵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