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1

再戰包點


屈指一算,還有一個月就要"坐牢"了,
開始緊張要把想做的事情趕緊做完.
手頭上還有半包包粉,
本應在馬來年時搞定它,怎知最後一分鐘出狀況,
竟然沒有煤氣!害我5天假期沒得碰包! 呵呵~

昨天終于嘗試了
可是預料之中,包子確實不容易拿捏!
轉來轉去還是捏不出理想的形狀
看媽媽做好像很容易哩,哈哈!
第一次嘛 ........
結果剩下的麵糰不敢再做包,
臨時換成簡單的饅頭
想到小瓜喜歡吃香腸
就亂捏了幾款小香腸麵包 反正材料都一樣
口感依舊鬆軟(包粉的關係)
眼見小顧客一口一口咬下肚,
是很高興的咯!

至於能不能捏出漂亮的形狀,可要多加練習!
不過,看來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是大便都不得空了,
哪有閒情逸致捏包? 。。。。。。


12 留言信箱 on "再戰包點"

EJ on 2011年9月5日 下午2:30 提到...

好有雅致啊,呵呵。。。

米雪 on 2011年9月5日 下午3:33 提到...

不知何时方能看且能吃,哎唷喂啊~~~

J Sky on 2011年9月5日 下午4:13 提到...

好漂亮的包子和馒头!

至于pattern嘛,慢慢来咯。。凭着你的厨(手)艺,再做几次肯定上手了!我对你有信心!

Vickylow on 2011年9月5日 下午4:32 提到...

哈哈不久后你也没什么“闲情”烹饪了。

淑惠 on 2011年9月6日 上午10:20 提到...

做得很好啊,你真有做中式糕点的本事。

Wyneth Chia on 2011年9月6日 上午10:59 提到...

好有耐心!
再接再厉!厨神!哈哈...

HK on 2011年9月6日 下午1:27 提到...

EJ,
乘最後關頭的最後雅致,呵呵~

米雪,
你做的,我又何時試吃過?! 欠批亞克!

J sky,
噢,我自認很丑了,還得到你的讚美,真是派色,哈哈!謝謝你愛的鼓勵!

Vicky,
我希望不會如此

淑惠,Neth,
謝謝,初學者啦,拍馬難追 :)

taurus on 2011年9月6日 下午4:14 提到...

朋友,我的包子的秘方好像好一点,不过最近比较懒,还没给你寄上。

taurus on 2011年9月6日 下午4:16 提到...

朋友,我的包子较容易搞定,只是最近时间不够用,(哈!其实是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希望给你是你还没去坐牢~

HK on 2011年9月7日 上午8:40 提到...

老友,
我明白,拍拖的人哪來時間,哈哈!~
問題不在於秘方,而是我不會“造型”啊!:P

taurus on 2011年9月25日 下午9:20 提到...

朋友,欠你很久的包子秘方如下:
面粉640g
发粉7g
糖128g
水300g
油64g

将材料搓好后放着10分钟
过后放入馅料
停 35分钟
蒸 (菜的15分钟;肉包25分钟)

HK on 2011年9月26日 下午5:20 提到...

朋友,
遲了點,下禮拜即將坐牢,呵呵~
Anyway...for sure will try ONE day :)
Thk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