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9

中元節


昨天才黯然發現原來中元節也悄悄過了一半,今天已是十四了。

其實沒刻意去提起的話,我都忘了所謂的中元節,因爲馬六甲慶中元節幾乎沒看見那種氣氛所在。心想:這時候的家鄉一定很熱鬧,到處大旗幟隨風飛揚,到處可見籌謝神明的大戲棚,歌臺舞榭,還有那些琳琅滿目的小食檔, 都讓我非常懷念。
人們常說鬼節鬼節多可怕?可怕麽?你沒看見一大群小孩在大戲棚那邊追逐?你沒看見躲在蓆棚後面偷看戲子化妝的那群孩子?你沒看見歌臺助興節目站滿了人潮?你們看見那座無虛席的小食檔?
我的童年通通都有!我說不知有多熱鬧,且閙足一個月呢!我的小孩就沒得見識這一切。
其實心裏不要存有太多迷信和禁忌,就不會去疑神疑鬼,鬼雖然可怕(呵呵),可是你見過哪個人被鬼害死了?人不是更可惡嗎?就像好端端的阿福那樣,給人害死還不知道發生什麽事,可悲!

老實説,檳城人比較會拜拜,一個中元節就可以花費上億元。家家戶戶都這樣拜,俗語說有拜自有保佑啊。想起往年,這時候我都會忙者準備一些祭品,食物和紙扎香料等,通常都會花些心思把金紙折得漂漂亮亮,擺在桌上很好看呐!
可今年,不了。。。爲什麽呢?累了,把東西全準備便便又怎麽樣?金紙折到美美又怎麽樣?每年都是吃力不討好,今年就拿“隨便”去拜好了。。。一切隨簡!

噢,最近好久都沒拜神了,罪過罪過,希望神明不要見怪,保佑小女子健康平安。。。

5 留言信箱 on "中元節"

michelle on 2009年9月2日 下午4:23 提到...

噢,最近好久都沒拜神了,罪過罪過,希望神明不要見怪,保佑小女子健康平安。。。

亏你还敢讲!!!还敢敢要求保佑lagi!!! PIAK!!! 对啦,人比鬼更可怕~ 赞成~

芷晴妈(Peggy) on 2009年9月2日 下午4:28 提到...

认识老公以后,我也跟着丈夫每年都在中元节拜拜了。但,我们是在路边拜的,听说是“招呼”那些孤魂野鬼。我也不懂,只求拜个心安,便算了。哈哈。

Vickylow on 2009年9月3日 中午12:24 提到...

我现在住在租屋所以没到路边拜拜。但有捐钱给大棚去普渡那些“好兄弟”。

J Sky on 2009年9月4日 清晨7:30 提到...

我结婚后一却从简。

以前嘛,都是妈妈做的。
现在呢,却是我的老大姐接手了。嘻!

我也怀念小时候的日子,那时真的挺热闹的。
妈妈都会在路边拜拜,还有那些戏棚,小食等等。

槟城真是应有尽有,一个很热闹的小城。

Jess on 2009年9月5日 下午2:49 提到...

嗨 HK,你住马六甲?

是罗,马六甲这里的中元节真的是冷冷清清的,
大部分的人们都把注意力放在Pasar Ramadan去了。

From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心情故事 ~ 彤言韻語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